报警电话alarm call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 地址: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四方楼 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地址:武汉大学工学部雅各楼一楼西侧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 地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二路 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白宫一楼东侧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的通知
时间:2024-04-11

         为全面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4月12日晚上7:00,校工会在梅园小操场电影院放映《孤注一掷》反诈电影,欢迎师生员工前往观看。
       《孤注一掷》讲述程序员潘生(张艺兴 饰)、模特安娜(金晨 饰)被海外高薪招聘吸引,出国淘金,却意外落入境外诈骗工厂的陷阱。为了离开,两人准备向赌徒阿天(王大陆 饰)和其女友小雨(周也 饰)下手,从他们身上套现、完成业绩。直观地讲述了被骗者是如何一步步落入诈骗团伙为其精心设计好的陷阱里,如何一步步走到家破人亡的局面。
        该电影作为一部反诈宣传片,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取材自上万例真实诈骗案件,抽丝剥茧般还原了境外网络诈骗产业链的黑幕,通过其独特的叙事风格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向观众展示了罪犯的嚣张残忍、诈骗集团行骗的细节,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让更多人认清骗子套路,避免落入诈骗集团的层层陷阱,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影片中骗钱夺命的惨案,在现实生活中仍不断上演。在此,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倡议,请您和身边人一起走进梅园小操场观看《孤注一掷》,看清贪欲背后的“人间炼狱”, 进一步提升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筑牢防诈“防火墙”。
                                                                 保卫部、校工会
                                                                  202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