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alarm call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 地址: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四方楼 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地址:武汉大学工学部雅各楼一楼西侧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 地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二路 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白宫一楼东侧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明巡逻保平安 热心无私找手机
时间:2024-04-10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为了切实落实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武汉大学保卫部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全员上岗,值守校园。换上新装的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校园110”)特勤队员们在主任的带领下,早早出发在校园各处巡逻。期间遇到游客求助,特勤队员们顺利帮助找回遗失的手机,得到游客赞赏。

1

        2024年4月4日16:10分,校园110主任彭晋、特勤队队长张汉川、队员李钢在行政楼驻点执勤时,遇到游客刘某求助,称其爱人张某的苹果手机在半小时前不慎遗失,遗失手机定位在工学部大学生创业中心附近,于是一行人开车前往找寻,到达现场后却并未发现蛛丝马迹。为尽快找到线索追回手机,彭晋主任当机立断,兵分两路,一路由他带领失主张女士前往指挥中心查询监控,另一路由特勤队带其爱人跟着遗失手机的最新定位到现场找寻。当特勤队辗转行至樱顶时,一位白衣女子径直朝他们走来,手里正拿着那部遗失手机。原来是游客刘女士捡到了手机,当看到校园110的警车和身着制服的特勤队员们,她赶紧过来准备将手机上交。

2

        随后,一行人回到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将失物交还给正真的主人。失主夫妇在表示感谢之外,对我校保卫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大为赞赏,表示这个假期在武汉大学欣赏到美景之外,还真切感受到了武大保卫人带来的满满安全感和幸福感,并期待再次来武汉、来武汉大学游玩。

3

4

        武汉大学保卫部校园110联动指挥中心从建立以来,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天24小时接听、处理报警求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真心换真情,坚决保障全校师生和校内群众的安全,守护校园平安。此次樱花花期与清明假期接踵,目前进入校园改为预约制,来校游人增多。仅清明假期指挥中心接到校外入校咨询电话46起,占总咨询电话的70%;校外访客数占总进校人数的25%,不管晴天雨天,每日访客人数均破万,比平时明显增多。为保障师生和来校人员安全,清明假期校园110全体人员在岗在位,驻点执勤,增加巡逻频次,期间接处警及救助13起,接听解答咨询电话65起;安防维修紧急排查处理服务器故障一处。校园110和全体保卫人一道,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平稳度过清明假期。(通讯员:张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