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alarm call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 地址: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四方楼 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地址:武汉大学工学部雅各楼一楼西侧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 地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二路 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白宫一楼东侧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上“身份证”工作线下展开
时间:2024-04-10

        为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统筹推进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保卫部按照“依法管理、综合治理、协调联动、保障安全”的总要求,于2024年4月8日上午9时起在梅园小操场对线上登记审核通过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身份证”发放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校园电动自行车底数,实现车辆精准分类管理,今年上半年,保卫部在校园主干道及校门处安装了65台卡口空中基站、40台地感线圈基站,并通过安装带电子芯片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身份证”,实现人、车信息绑定,可对车辆在校园内行驶轨迹实时掌握和精准查询,对违规行驶及停放的车辆,车主将会收到短信提醒;可及时通知车主迁移违停车辆,保障通道畅通;可快速识别处置“僵尸车”,释放停车空间;同时也能精准推送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规范用车行为等。

        为确保师生在上牌过程中快速有序进行,保卫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不断优化系统设置,线上审核通过的师生可自行线上预约上牌时间,在有效时段内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信息核对与登记上牌工作。通过简化办理流程,提高上牌效率,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上牌当天,共完成50辆电动自行车“身份证”的发放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了1.1万余辆电动自行车的线上实名登记。

2024年4月8日电动车上牌首日朱校长1

        下一步,我们将对线上实名登记审核通过的校园电动自行车实行全覆盖上牌管理,并在四个校区同时展开上牌工作,整个上牌截止时间到今年6月30日。从7月1日开始,对未上牌的车辆禁止其在校园内行驶和停放,同时我们将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校园电动自行车整治力度,希望校内师生尽快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通讯员:吕杰、姚竞文 摄影: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