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alarm call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 地址: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四方楼 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地址:武汉大学工学部雅各楼一楼西侧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 地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二路 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白宫一楼东侧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二分部寻回学生遗失手机
时间:2024-04-07

        2024年3月30日18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潘同学和她专门从厦门赶来的母亲一起将一面写有“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守初心,全力以赴,无私奉献,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保卫二分部,对分部主任陈峰主任、校卫队队长苏毅同志和队员许江华、王闹同志帮助其追回手机表示衷心的感谢。

051684189d2b994be91cbc0a2d839dd

(值班员苏毅同志和队员王闹同志正在调取视频监控)

78a8e671181bbdfb0525e6eb1a6141d

        “我刚买的手机在骑共享电动车的时候不小心掉了,能帮我找找嘛。”3月23日上午9时许,保卫二分部值班室接到学生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向分部陈主任汇报,一方面安排值班人员迅速赶到学生丢失手机的育才路附近,几番寻找无果。另一方面安排值班员苏毅和许江华同志调取路段视频监控,发现手机从共享电动车上掉落后,被一名外卖人员捡走,随后查阅当天校内视频监控追踪外卖人员的行动轨迹,发现该外卖人员最后从东湖村门离开了学校。保卫二分部立即联系珞珈山派出所,将上述情况进行告知,并与派出所沟通后,双方派专人在东湖村门进行蹲点守候,在第二天终于守候到准备进校的外卖人员。该外卖人员一开始拒不承认捡走学生的手机,直到我们给他看了23日当天捡到手机的监控视频后,才承认了是自己捡走了潘同学的手机。事后,珞珈山派出所和保卫二分部共同对该外卖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拿回失而复得手机的潘同学和她的母亲十分激动,连声道谢,感谢保卫二分部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帮她找回刚买的昂贵手机。

        治安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保卫二分部将继续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理念,用实际行动检验保卫队伍的工作成果,切实把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通讯员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