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alarm call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 地址: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四方楼 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地址:武汉大学工学部雅各楼一楼西侧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 地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二路 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白宫一楼东侧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德友调研校庆系列活动安保及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
时间:2023-11-03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啸、向立)10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德友专程到保卫部,听取校庆安保各小组工作汇报,就扎实做好校庆安保工作以及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要树立“大安全”观格局,统筹安全与发展,聚焦保卫工作主责主业,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最高站位、最佳状态、最强担当,努力打赢校庆安保硬仗。

会议听取了校庆安保总体方案以及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和交通保障组、安全稳定组、治安消防组、综合协调保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朱德友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抓好细节。作为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的专职队伍,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把抓细节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各种问题想在前,落实在细节上。二是抓好研判。要把校庆期间涉及的安保任务进行一次预演,在预演中加强研判,充分考虑各项不利因素。同时,每个具体岗位的职责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把岗位点上的不安全因素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三是职责到位。校庆活动工作涉及人员多,活动场馆多,要进一步明确各岗位的职责要求,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保卫干部队伍要树立铁的作风,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干部职工队伍履职尽责。善于运用“5W+1H”工作法,提出问题并进行思考。四是抓好管控。在校庆安保工作期间,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要特别讲究方式方法,防止因处置管理不当引发舆情。五是加强协同。要充分协调好跨部门之间交叉的工作。同时,不要怕“踩脚”,共同为校庆安保发力。朱德友要求,对当前布置的各项工作以及重要活动场馆要再检查、方案要再细化、再演练、再落实,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就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朱德友强调,要以事牵头看部门之间配合,重点开展好宣传教育、知晓告知、责任承诺、安全培训、集中清理、关键节点的重点提醒等六个方面工作。同时,要结合工作职责,在教育上多谋划、下功夫,切实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教育效果入脑入心。

保卫部部长刘扬主持会议并发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和完善工作方案,要按照朱德友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校庆安保工作“1+X”方案细化,做到“一场馆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同时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尽快进入角色,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实战演练。针对方案细节,逐一推敲,在实战演练中提升战斗力。三是提振精神。即日起,保卫部全员奋战30天,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