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电话alarm call
校园110报警电话:68777110 文理学部报警电话:68766110 地址:武汉大学文理学部四方楼 工学部报警电话:68774110 地址:武汉大学工学部雅各楼一楼西侧 信息学部报警电话:68779110 地址:武汉大学信息学部星湖二路 医学部报警电话:68759110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白宫一楼东侧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保卫二分部因地制宜积极推进“美丽校园”专项工作的建设
时间:2023-10-19

为进一步提升工学部校区交通秩序的通行效率,切实增强师生在安全环境上的体验感,保卫二分部从实际出发,根据校区内路段通行特点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在后勤保障部的支持下,将工学部松园中路东段的路面改建成宽为3米的水泥行人步道,在全路段架设不锈钢护栏确保师生行人通行安全,该路段改造工程已于2023年8月30日完成,现已投入使用。

工学部松园中路东段是工学部学生宿舍区的一条主要通道,连接了四个学生宿舍和三个学生食堂,是通往松园田径场、篮球场和体育馆的必经之路。但是两侧人行道路仅预留了不足两米的宽度,中间有大量行道树,学生上下课的高峰时段,只能在在机动车道上通行,人车争道现象非常严重,极容易引发擦、碰、撞等交通事故。保卫二分部贯彻落实“美丽校园”专项行动工作,切实从学生人身安全出发,以改善工学部校区交通环境秩序为目标,积极推进松园中路东段道路改造工程。在实地勘测数据、提交书面文字报告后,在2023年8月5日暑假期间,松园中路东段改造工程由后保部基建处正式实施,施工期间,保卫二分部协调相关施工单位争分夺秒加快改造工程建设,同时安排专人在施工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确保松原中路东段改造工程顺利的完成以及附近路段学生及车辆通行的安全。松园中路东段改造工程最终在8月30日完工,并即刻投入使用,有效的缓解了路段上学生及车辆争行的现象,减少了道路上拥堵的程度,保障了出行学生的人身安全。

(改造前的松园中路)

(改造后的松园中路)

保卫二分部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从工学部校区路段特点实际出发,切实为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为目的,积极推进“美丽校园”专项工作的建设,做好130周年校庆的校园交通工作。(通讯员邬晶)